close

「小安你要記住,星期一是我們店休,趁著這段時間我們得去採買一些食材還有店裡不夠的設備,或者是徵廚師或小二。如果有時間,到是可以去附近各個有名的景點晃晃,好比那黑山寨呀、奈何橋呀、五雲洞呀、望鄉臺呀...等等。不過你要記住啊,得趁清晨四點前回來,除了休息外,還得做開店前的準備呢!」蒲一面耳提面命的說著,手裡的雞毛撢子也快速的在架子上揮舞著。

 

安邦聽著聽著有點消化不良,因為他聽不懂什麼是星期一、店休、設備...不過大致上來說還是可以理解,是說他什麼時候變成小安了?

 

「後天剛好是星期一,我看你的時差可能要調整一下,畢竟我們晚上六點就要出門了,整個晚上不睡覺唷~」蒲帶著意義不明的笑搖搖右手食指。

 

「喔...好、好...」安邦似懂非懂的應了下,其實他還搞不太懂什麼叫做時差?不過老闆的意思應該是要他早點睡,看看現在也快天亮了,他剛幫忙蒲做完帳,還是乖乖吃完早飯再去休息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聽好喔!不管怎樣你都要緊跟著我,鬼市裡面的『人』可不是好惹的,隨隨便便跟人稍有碰撞都會有糾紛的。」兩人出門前蒲才想到要告訴安邦這條注意事項。

 

安邦有點摸不著頭緒,「『碰撞』?我連真的『看』清楚祂們都不行,何況是撞到祂們。」

 

「呸呸呸!別這麼不禮貌!弄個不好我可救不了你。」蒲打了一下安邦的後腦勺。

 

阿紫『呵呵呵』的從蒲袖子裡伴著輕煙冒出來,「小安還是小孩子心性嘛!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,不如奴家來教教他吧?」說完,還伸出粉嫩的小舌頭舔了一下鮮豔的紅唇。

 

安邦的寒毛『刷!』的一下全站了起來。

 

蒲不耐煩的揮了揮手,說:「沒必要、沒必要,給妳教還得了,我看小安會從控肉變成肉鬆吧!不行不行,絕對不行。」

 

蒲老闆謝謝!你一定有聽到我的心聲吧!你是天你是地,你是我的神啊!安邦只差沒跟蒲下跪磕頭了。

 

「總是有機會的...」阿紫噙著笑喃喃的說著,漸漸消失於輕煙中,無人的客棧內還輕輕的迴盪著她肆意的笑聲。

 

可怕,真的!差點就要沒命了!安邦拍了拍胸口。

 

難怪人家總說最難消受美人恩,好險自己提前知道阿紫的本質是什麼。呼~

 

「那麼...」蒲開口卻又馬上閉嘴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上下打量安邦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蒲老闆。」被看得很緊張的安邦趕忙出聲詢問,難道他身上有沾到什麼髒東西嗎?

 

「我忘記給你加個符,可以讓外頭那些好兄弟認為你是同類,這樣我們出門採買也少點麻煩。」他邊說邊從兜裡拿出一張藍色的符。

 

「收好啊!這符很貴的,我身上也只有5張而已。」

 

安邦趕緊手忙腳亂的將藍色符紙收好。

 

想不到蒲老闆對自己這麼捨得,他真是個大好人。他在心裡又默默的感謝了好幾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