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睜開眼,安邦便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。

 

忍耐著些微頭疼,他動作緩慢的扶著床沿坐起身來打量起四周。

 

房內的擺設很簡單,一張做工精緻的圓形雕花桌被安置在房間的正中央,右手邊靠窗的位置則放了兩把椅子,而左手邊靠牆那面則有個與房間同高的酒櫃,酒櫃上頭擺滿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工藝品。

 

直到視線掃到圓桌上放著的紙狐狸,他才想起來昨天在這百鬼居所發生的事情。

 

自稱是百鬼居老闆的蒲、從紙狐狸冒出的紫煙裡出現的玉人兒阿紫姑娘......

 

對了,阿紫姑娘呢....?

 

安邦發現自己一直回想起阿紫那似琉璃般的聰慧雙眼,還有她的巧笑倩兮。

 

這時,房門被人推開的聲音打斷了安邦的思緒,原來是百鬼居的老闆蒲。

 

「欸!你醒啦!難怪阿紫給的小狐狸一直冒煙,我還以為是客棧哪著火了呢!」蒲放下手裡的托盤,並順手將桌上的紙狐狸收進兜裡。

 

他親切的招呼起安邦,「快起來用早點吧!還愣在那兒做啥呢?」

 

安邦這才慢吞吞的下床穿鞋,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頭。

 

「老闆,真是對不住,我就這麼睡著了,這實在是......」

 

蒲大手一揮,「欸~客氣什麼,看你樣子就知道你幾天沒睡好了,沒事!」

 

「那好吧!」安邦見蒲這麼大大剌剌的,便不再執意道歉了。

 

沒多久,他便故做漫不經心的語氣向蒲問起了阿紫的去向。

 

「對了,蒲兄,請問昨日那位阿紫姑娘怎麼沒出現呢?她是不是已經吃過了?」

 

聞言,蒲搔了搔臉,「那個...其實阿紫她是我的...我這麼說吧!她算是我的式神,式神是不用吃東西的,所以吃飯什麼的對她來說不需要。」

 

蒲笑咪咪的看著他,「安兄怎麼了嗎?還是你有事情想問阿紫?」

 

安邦連忙罷手,「不不,我沒有事情要問阿紫姑娘!只是問問罷了。」語畢,他猛地拿起桌上的碗筷,動作很大的『埋頭猛吃』。

 

阿紫竟然是式神!這可是大大超出了安邦的意料之外,什麼神啊仙啊鬼啊的事情都讓他給遇著了,他想還是別問太多免得等等自己噎死自己。

 

蒲靜靜的看著安邦吃到一個段落後,才開口問道:「安兄,關於你想在我客棧幫忙的事,我想先請問安兄,你會些什麼?」

 

安邦急急忙忙放下碗筷,匆匆用袖子抹兩下嘴後才正色道:「實不相瞞,除了讀書寫字外,其它事情我都沒有做過,不過您放心!沒做過不代表我就會偷懶不學,我一定會盡力完成蒲兄您交代的任何差事。」

 

「呵!也不會太難啦!既然您會認字,那就來幫我管管帳吧!我這腦袋啊,對於數數兒之類的事情是最不在行的了。」蒲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雙頰微暈。

 

其實蒲原本就長得比女人還秀氣,這一害羞更是襯得肌膚白裡透紅,令安邦情不自禁的揉了揉雙眼,他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眼花。

 

眼前的人,真的是個男人嗎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來,這些是乾淨的衣服,洗澡水已經幫你燒好了,就在屏風後頭,你洗好了就自己出來吧!我會在前頭櫃檯那等你。」

 

蒲等安邦吃飽後,便領著安邦到隔壁的房間,要他先將自己好好的梳洗一番。

 

待蒲關上門後,安邦才開始將身上髒汙破損的衣服脫掉,拿起掛在木桶邊的毛巾打溼後開始擦澡,他洗得非常認真,以至於皮膚都被擦紅了一大片。

 

他覺得自己也真好運,竟然遇到這麼好的人,讓他白吃白喝又肯給他工作做,只是這人感覺很神秘,連式神這種傳奇話本裡面的東西都有,這蒲到底是何方神聖?

 

不過現在這種情況,上京趕考注定是無望了,想想自己十年寒窗苦,最後卻是這種下場,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。

 

這間客棧的的規模也沒多大,也就兩三間廂房跟樓下幾張桌子而已,看來到時候開始工作應該不至於忙不過來才是,這下可得認真學習管帳好幫得上蒲兄的忙,以報答他的救命之恩。

 

正當安邦要穿衣服時,屏風後卻傳來一道熟悉的嬌脆嗓音。

 

「呦~冤家,洗澡啊?一個人洗多沒趣,不如奴家陪你一塊兒來個鴛鴦戲水吧!」

 

竟然是阿紫姑娘!安邦嚇得趕緊將衣服胡亂套在身上就衝出去了。

 

雖說阿紫姑娘很漂亮他很喜歡,但是人與式神殊途啊!!他可沒興趣搞人鬼戀。想到這,安邦鄭重的搖了搖頭。

 

但是以後在這裡的日子還是得天天都遇到阿紫姑娘,到底該如何是好啊?尷尬是自己在尷尬,但要是每天都被這麼調戲,他怎麼受的了...

 

不行!找個時間去跟蒲老闆說去。

 

希望他能幫幫忙,別再讓阿紫姑娘這麼調戲良家少男了。(掩面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