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夜晚華燈初上,蒲慢吞吞的將客棧的燈籠掛上,又慢吞吞得把桌椅擺好並挽起袖子拿抹布擦拭桌面,和身旁來來往往又橫衝直撞忙開店的半透明人影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 

他不是不知道只能開在晚上的客棧時間就是金錢。

 

但,那又怎麼樣?

 

反正他才剛開店,知名度未打開之前都還可以讓他慢慢來,這種默默無名的小店是不會那麼快就有客人上門的......

 

「這位好心的小姐,能不能給我一口飯吃?我已經餓了五天了......」才剛這麼想,蒲就聽到身後這虛弱的嗓音。

 

轉頭一看,除了髒兮兮的臉蛋、破爛的衣服還有看似餓過頭而顯得枯瘦的四肢外,蒲發現這人竟然是個活人!他是怎麼進到這人稱『鬼市』的地方?除非對方像自己一樣有人暗中幫助...不過這不可能,因為這機緣實在太難再遇見了!

 

怕他被其它鬼魂發現,蒲趕緊將他拉進自己特別設置,能遮蔽大部分鬼魂的暗房內。

 

「這位...先生,先跟您聲明我是個如假包換的男人,名為蒲。是這間百鬼居的老闆。」蒲客氣的說著,並端了杯茶給對方。

 

那人伸手接過小巧卻精緻的茶杯,愣愣的看著。

 

見對方不說話,蒲便又開口問道:「先生您貴姓?請問您是怎麼...找到這個地方來的?據我所知,活人要找到這個地方......很難。」他故意說的委婉,想趁機探探對方的底細。

 

這回那人終於抬頭了,眼神卻空洞的可怕。

 

「我姓安,單名一個邦字,從泉州來的。原本是打算要上京趕考,卻在半路遇上山賊。」他頓了頓,喝了口茶後,痛苦的閉上雙眼開始回憶那一幕。

 

「我的小廝為了護我,擋在我身前不讓山賊傷到我一絲一毫。趁亂中我跑了,回頭望的最後一眼是山賊將他的頭砍飛了起來。我嚇壞了,身後不停傳來山賊喊殺喊打的吆喝聲,只能不顧一切的拼命往前跑,身上的盤纏也在逃跑的過程中掉了,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直到不再聽到那些賊子的聲音才停下腳步,等發現的時候已身在荒蕪人煙的深山裡。不論我怎麼走都找不到出去的路,天快黑的時候我便躲在大石頭的陰影內或是大樹的樹根底下,雖然有找到一些野果充飢,但也已經到達極限...」語畢,安邦握著茶杯的雙手微微的顫抖著。

 

「至於這裡,只能說是我自己誤打誤撞走到的。在我快要絕望時,四周竟開始起霧,只見白色的霧從山頂上滾滾而來,霧氣越來越濃,濃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,突然間,我聽到了嘈雜的人聲,但無論我怎麼仔細聽,就是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。」

 

這時他才睜開雙眼,定定的看著我。「我只能依循那些聲音的方向走,等走出迷霧後,我第一個見到的便是你。」

 

他的遭遇讓蒲動了惻隱之心,但說到底對蒲來說,安邦依舊是一個來路不明的人,同情歸同情,他對於安邦的說法還是持保留的態度。

 

「不如這樣吧!安先生,您先在我這住下吧!我不跟您收錢,一直住到您身體復原後再做打算,您看如何?」蒲換上親切的笑臉,但說話還是客客氣氣的。

 

聽見蒲的提議,安邦皺起了好看的濃眉。「蒲先生,這怎麼好意思呢?您讓我住下,又不跟我收住房錢,對於我這身無分文的人來說,實在是受不起啊!」他說完就想起身走人。

 

蒲將他按回坐位,力道之大跟蒲瘦弱的外表形成涇渭分明的對比。

 

「我這麼跟您說吧!安先生。」蒲決定不裝客氣了。「這裡是『鬼市』,先說一般活人沒有人引介是進不來的,再者,你這一出我店門口,包准馬上就被其它魑魅魍魎給發現,抓回去採補了。別說你不信吭!我是看在咱倆都是活人的份兒上才告訴你這些。所以,先在我這住下吧!等過些日子我找到人幫忙就會送你回去。」

 

安邦瞪大雙眼看著蒲,「這裡是鬼市!?我怎麼會跑到這兒來呢!?」

 

他突然頹下肩膀,語氣有些哀傷。「蒲先生,難道我死了嗎?」

 

「不,你沒有死,你只是誤闖罷了,好險你第一個遇見的是我,不然你現在也不能在這好好的說話了。」

 

「蒲先生,我還是不能在你這白吃白喝,你讓我在你這工作抵債吧!這樣我才能住得心安理得!」安邦激動的說著,手中的茶杯都快被他捏碎了。

 

蒲有點傷腦筋,「嗯...可以是可以,但目前還是得要想辦法遮住你的人氣,不然事情會很麻煩的。」

 

說著說著,他便從懷裡掏出一隻紙狐狸,並輕聲的對狐狸飛快的說了一串話後,便將它放在泥土地上。

 

這時紙狐狸身上開始冒出一陣陣紫色輕煙,輕輕「砰」的一聲後,煙裡冒出了一位杏眼黛眉的豔麗女子,她盈盈一握的纖腰和圓潤如玉的肌膚都讓安邦移不開視線。

 

他這輩子真的沒見過這麼美的女人。

 

「呵呵,看傻啦?」美人用手裡的團扇掩著緋色的小嘴輕笑,那聲音竟是那麼的嬌脆動人。

 

「阿紫,別對我的客人動手腳啊!叫妳辦事呢!忘了嗎?」蒲斜眼瞪了阿紫一眼,語氣中帶著一絲不悅。

 

阿紫不以為然的又對著安邦笑了笑,這才轉頭對蒲說:「知道了,知道了,奴家這就去辦。」

 

又是輕微的『砰』一聲,阿紫消失在一團紫色輕煙中。

 

蒲轉過頭來對安邦說:「好啦!現在我們......」

 

卻見安邦因心神得到鬆懈,和衣倒在桌上呼呼大睡的光景,蒲不禁失笑。

 

唉,百鬼居新開張第一天就遇到狀況,這以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

 

蒲笑笑的取了條薄被為安邦蓋上,輕掩上房門後,又開始出去準備開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