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鉛筆在紙上快速書寫的刷刷聲,是我最喜歡的聲音之一。

不知道為什麼,靈感總是喜歡挑上課的時候光臨我的腦袋,逼的我得隨手抄起手邊的任何一張紙,瘋狂的把腦中的字句寫出來。

這種時候,我就像是念咒中的法師一樣,無法動彈又脆弱無比。每次都像現在這樣,專心一志的寫故事時,卻被台上的老師發現,然後就等著被叫起來回答問題。

「顧蕾蕾,老師都不知道妳上課這麼認真欸!來,這題三角函數妳來為大家解答。」數學老師漾著優雅的笑容的看著低頭猛寫的我,額頭的青筋猛跳。

坐我右手邊的清漢伸手推了我一把,「喂!蕾蕾!叫妳啦!」

「...什麼?」我如同大夢初醒般的抬起癡呆的表情望向他,但他眼睛卻像抽筋似的眨呀眨的。

發現我看不懂,最後他放棄打Pass。「我說,老師在召喚妳了。」看著我的眼神中充滿了憐憫。

「蛤?」我把頭轉回正前方看著數學老師,還是處於反應不過來的狀態。

「上來解題。」老師的優雅快崩潰了,嘴角一抽一抽的,好恐怖。

這下子我總算清醒了,看了看黑板上的鬼打架符號,我選擇誠實以告。「老師,我不會。」

「...妳說什麼?」老師對於我的回答有點措手不及。

一定是我講的太快老師聽不清楚,我也真是的。

善良如我便語調放緩的再說了一次。「我說,老師,我不會。」順便再附贈一個燦爛的笑容,我真是好學生。:)

三秒後,數學老師爆炸了。

「顧蕾蕾~~~~!!!」

我掏了掏耳朵,「老師,我沒有聾,我聽的見。」

 

宛如夜叉再世的數學老師頂著開始散掉的髮髻,指著我怒吼:「放學後留下來寫一百題數學!」

 

......難道我,誠實,錯了嗎?(搔頭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學後的教室格外的冷清。

 

三十分鐘前,數學老師在我桌上扔了四大張考題後轉身就走,而同學們各個帶著幸災樂禍的竊笑離開,只有顏漢清沒有笑。

 

「妳為什麼就是要這麼老實阿蕾蕾。」他搖了搖頭,對我很沒轍。

 

「這不是我們從小到大做人的基本原則之一嗎?」我咬著筆桿,抓著蓬鬆的短髮瞪著考卷上的鬼打架三角函數。

 

漢清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,最後還是決定閉上嘴巴。

 

他安靜不到五分鐘後又開口了,「有時候說點小謊其實無傷大雅的。」

 

我對著考卷皺眉,沒有看他。「...我不喜歡說謊,多小的謊都一樣。」

 

不想讓他陪我在這邊耗,我下了逐客令。

 

「你該回家了,我這四張一時半刻是寫不完的。你不是還要去補習嗎?趕快去。」

 

「不要。」沒想到漢清竟然想也不想的拒絕我,並伸手搶走我兩張考卷。「...我幫妳寫吧!」

 

「欸...」看他固執成這樣,我也就順著他了,誰叫他是我的好朋友?

 

之後,教室裡只剩下我們兩個在考卷上塗塗抹抹的刷刷聲,平靜的又過了二十分鐘。

 

剛寫完一張考卷的漢清伸了伸懶腰。「蕾蕾,妳想不想喝飲料?」

 

還在難分難捨的我只好隨便回答他。「啊?喔喔...好啊!都可以。」

 

「妳在都可以什麼啦?」漢清輕笑了起來,青春期男生特別的嗓音竟有點讓人心動。

 

他伸手揉亂我的短髮,說:「我去附近的7-11幫妳買飲料,順便買點吃的。妳可千萬不要亂跑啊!」

 

我舉起手打掉他萬惡的大手,「行了行了,知道了!比我媽還囉嗦!」

 

他哈哈大笑的拿起錢包出去了。

 

「呼~總算是寫完一張。」我有點感動的看著自己的鬼畫符,說真的,這種東西交出去數學老師也未必會讓我過。

 

不過,管他的。

 

就在我打算休息一下等漢清的飲料時,黑板卻突然冒出一個漩渦出來。

 

更恐怖的是,有個穿夜行衣的帥哥從漩渦中縱身躍出!

 

這是在幹嘛?電影特效嗎?我揉了揉自己的雙眼。

 

他一看到我就嘰嘰喳喳的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,還慌慌張張的揮舞著雙手。

 

老實說,很像在看默劇一樣,挺好笑的。

 

不忍看他繼續這樣一個人演獨角戲,我清了清喉嚨:「咳咳!那個...你好?請問你會說國語嗎?」

 

他愣了一下,旋即開口用不太熟練的語氣說:「輕..輕問!遮力是哪離?」

 

啊?這是哪一國國語?我用力的搔搔後腦勺,「這裡是台灣......」

 

不料,我話還沒說完,那漩渦卻開始把教室內的東西一點一滴的吸進去,我連逃出去的機會都沒有!

 

眼睛最後看到的景像就是那個帥哥伸手拉住我,而不知何時回來的漢清正要從教室門口衝過來。

 

「不~~~~~!!我的小說還沒寫完啊!!!!!」

 

黑洞吞掉了教室的一切,而我也失去了意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