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蕾蕾、蕾蕾!顧蕾蕾!!!」

 

「...奴喔!...誰?是誰!?膽敢叫我起床................?」一睜開眼睛我就四處張望,想找到吵我睡覺的混帳。

 

漢清很想揍我,佈滿青筋的右手舉起又放下。「妳也真的很會睡,我都叫妳叫快半個小時了。」

 

「喔...」我揉了揉雙眼,漸漸清晰的視線告訴我目前身在一座色彩鮮豔的山谷底。「漢清,我們在哪裡?」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跟我們一起掉下來的還有一個穿夜行衣的傢伙,他說這裡是白彩虹村的東邊。」漢清在我身邊坐了下來。「那傢伙說的國語好奇怪喔!發音超像歪果人的。」

 

喔!想起來了,那個帥哥。「那他人咧?」

 

「說是要幫我們找吃的跟喝的,叫我待在這邊等妳醒。」

 

「吶,漢清,我先說喔!這只是一個猜測,我猜...我們是不是遇到時空穿越之類的事情了?」我猛然想起之前看過的那些穿越小說,不過沒看過可以一大票人一起穿的。

 

「有可能喔...」他皺眉,表情很囧。「這樣是不是就不能回到現實世界?」

 

「別怕!」我豪氣得拍一拍胸部,「好歹我也看了不少穿越小說,我們第一步就是要學會這裡的語言,融入這裡的生活!」

 

漢清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我。「還沒醒?」說著說著就伸手來掐我兩邊的臉頰。

 

這力道剛好可以讓我疵牙裂嘴又還不了手。

 

「痛痛痛...很痛!」我用力打掉他的魔手。「你就不能相信好朋有一次嗎?看看我真誠的馬糾!(台語)」

 

他伸手推開我的臉,一臉嫌惡。「我只看到兩顆很大的眼屎。」

 

「過分!有人像你這麼拒絕一個少女的嗎?還是『制服』少女欸!顏漢清!」我憤怒的指著身上的制服。

 

漢清的視線隨著我的手指往下瞥了瞥,「嗯,少女,我看到妳裙子底下的運動褲了。」說完他還重重的嘆了口氣。

 

過分過分太過分!竟然用嫌棄的眼神看著少女神聖水手服底下的運動褲!

 

「我!」我還沒說完,夜行衣帥哥就來了。

 

「逆星了!?」帥哥驚喜得跑著一堆水果還有一個大水壺坐到我們面前。

 

「呃...」我想他應該是在說我醒了,這破國語到底是.....?

 

「對,我醒了。這裡是哪裡?你又是誰?為什麼跟著漩渦從我們教室的黑板出來?」我一口氣問了三個問題,順手抄起一顆跟蘋果很像的水果起來吃。

 

喔!好甜!可是味道是芭樂,口感是水蜜桃......

 

「遮里是拜菜哄村的董邊!窩的閩子叫ㄍㄨˋ!」他笑咪咪的看我皺眉吃掉那顆偽蘋果。

 

雖然這樣說很沒禮貌,但我還是忍不住了......

 

「你能不能發音正常一點?你這樣講話我們聽得很痛苦......」

 

一旁的漢清猛點頭,天曉得他在我昏迷的時候,是怎麼聽得懂他在講什麼?

 

「喔喔!抱歉!」他伸手往喉嚨的地方拉拉捏捏的,很像在調整什麼一樣。

 

「這樣你們聽得懂了嗎?抱歉我不知道自己講話不標準,畢竟東方人的語言我很少用到,只是略懂略懂而已。」他還是那副笑咪咪的樣子。

 

靠!這傢伙是偷孔明的梗嗎?略懂略懂?

 

我跟漢清的嘴角抽了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所以你叫做顧,跟我一樣是照顧的顧!那我們不就是同宗的?」我上下打量這個長得白拋拋幼咪咪的帥哥。

 

「不不,是故事的故,不是照顧的顧。」故搖了搖修長的食指。

 

「那,這裡是白彩虹村的東邊,不過我們比較想知道的是,這裡到底是哪裡?是什麼世界?還是什麼國家?我們還在地球上嗎?臺灣?」漢清不敢動面前的那些水果,剛剛我吃水果的表情使他對這些水果持懷疑的態度,還是很深很深的那種。

 

「這個嘛...我不知道你所說的『地球』是哪裡,不過這裡是阿爾敏大陸的白彩虹村,不是你們說的那個什麼臺灣。」故摩娑著尖細的下巴,「白彩虹村是阿爾敏大陸上的一塊聖地,遠古時期,有人看見一道莊嚴的白彩虹劃破天際,傳說它的終點就是現在的白彩虹村。」

 

「人們都說,只要在有生之年看見白彩虹,許的願望一定能成真。」故說完還閉上眼睛,一臉嚮往。

 

「真的有人看見嗎?」雖然我覺得這個故事唬爛的成分比較大,但還是得求證一下。

 

故聳肩,「天曉得,看過的人都進棺材了,我們後人又不可能把他們挖出來問。」

 

「哇!超不負責任的回答欸你!」漢清哇啦哇啦的嚷著。

 

「好吧!言歸正傳,為什麼你會出現在我們的教室?」我認真的看著故萊姆綠的眼睛,突然好想吃檸檬派。

 

咳!離題了......

 

「這個嘛...我想,這就是我不能跟你們聊的部分了。」故又在笑咪咪的打哈哈了。

 

真的是『人正真好』,就算故打哈哈讓人想揍他,但看到他的臉卻讓我跟漢清震驚的發現自己下不了手......

 

這帥哥要是打成歪哥該有多可惜啊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