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晚的街道,總是格外陰森荒涼,特別又是身處於鬼市之中,在這鬼影幢幢之地,說不害怕,那是騙人的。

 

安邦死死的扯著蒲的衣角,儘管身上放著讓鬼以為自己也是鬼的藍色符紙,他還是很緊張很害怕。看什麼都模模糊糊的,這些"人"都沒有聲音的在進行各種事情,有的攤販緩緩的向來往的路人招手、有的則靜靜著坐在那瞪著前方,路上行人也安靜的走著,像是一場詭異的默劇在眼前上演。

 

「我們先到天下糧倉去採買吧!」走著走著,蒲突然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屋前站定,語重心長的告誡安邦:「等等看到老闆娘什麼話都不准說!不然會吃不完兜著走!」

 

安邦死命的點頭,在這裡他能依靠的只有蒲,當然他說什麼他一定照辦!

 

「阿市~我又來找妳嘍~」一踏進店內,安邦就看見了老闆娘。

 

這......到底是男的?還是女的?感覺就像路邊賣蔥的大嬸,但是看體格又不太像...

 

蒲立刻將安邦塞到自己身後,並嘶聲說:「噓!不准出聲音!回去我再告訴你!」語畢,他立即換上做生意用的笑臉,「每看阿市一次,都覺得阿市更漂亮了呢!」

 

『老闆娘』阿市,嬌嗔道:「就你貧嘴!快說,今天想買什麼?」大手裡的手絹不停的摜啊摜得,都快擰出朵花來了。

 

「咦?小蒲,今天帶了個生面孔啊,這是誰呢?」她注意到躲在蒲背後的安邦,便大手一撈,把安邦給撈到她面前。

 

安邦心裡嚇都快嚇死了,可是老闆又交代過不可以出聲,所以他只能用雙手牢牢的摀住嘴巴,硬是忍下想拔尖嗓子尖叫的衝動。

 

這也不能怪他,畢竟從正面近看阿市是一種心靈上的傷害,如果以現代的形容詞表示,阿市擁有標準的少女漫畫朦朧眼、直挺的鼻樑、嘴大吃四方的紅唇、寬闊的大臉、精壯的體格、烏黑亮麗的秀髮加上嬌嫩的嗓音。

 

只是古時候沒有什麼少女漫畫,故第一次見識到的安邦才會嚇成這樣。

 

阿市拋了個媚眼給他,「呦~這位小哥,告訴姊姊你的名子好嗎?」

 

「我...我...」安邦顫抖著蠕動雙唇,我我我半天講不出後面的句子。他求救似的眼神望向自己的老闆,卻發現老闆竟然用"祝你一路好走"的表情在看他。

 

「嗯?」阿市的臉離他又更近了些。

 

然後,還有什麼然後?安邦直接很不爭氣的兩眼一翻,昏倒了。

 

不過就算昏倒,他還是很乖的遵守著蒲要他不能出聲的承諾。

 

對此蒲表示欣慰,真是一個好員工。(拭淚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